团队建设

教师感悟

首页 > 团队建设 > 教师感悟

教研的一些感悟

发表日期:2019-01-18  来源:  作者:

  教研活动是教学工作的先导,是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提高教师业务素质的关键所在,也是提高教师反思能力的一条有效途径。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学龄前阶段是人生最重要的启蒙时期,科学的学前教育对人的后继学习和终身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期我们朝花翠成园开展了学习《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教研活动,每到幼儿午休时间,老师们便集中在一起学习指南,指南是现今指导幼儿园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手段,也是一盏引领幼儿教师科学实施工作的指路明灯。因此,幼儿教师认真贯彻学习《指南》的精神,是每一位幼教工作者的根本任务,也是其自身工作的迫切需要。

  教研活动中吴荣花老师从《指南》制定的背景、文本、实施的原则和如何实施等四方面对《指南》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讲解和分析。使老师们从一个全新的视角去认识《指南》,领悟《指南》,切忌让幼儿成为学习的奴隶,应该让他们成为快乐游戏的主人!通过对社会、科学、艺术、语言、健康方面的深入仔细学习。我们一起认真详细的通读了其中的各个条例,清楚地认识到所教育的每个年龄段孩子应该具体达到怎样的目标,而达到这样的目标,可以根据教育建议采取哪些有效的措施和手段。之后老师们进行了参与式的讨论、学习和交流。最后分析幼儿在入园环节中有可能获得的学习经验,以及整理相关笔记资料,进一步来读懂《指南》对自己平日学习工作的作用。

  很多次的教研学习活动,让我明白教研活动是幼儿园保教业务管理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通过教研可以改进我们的工作方法,促进教育教学活动质量的提高。教研活动也是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的重要途径。

  通过很多次教研活动,我学到了很多,在日后的实际工作中,我将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创新自己的教育理念,调整自己的教育思路,做好幼儿的科学保教工作,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和谐发展,给孩子们一个美丽而难忘的幼儿园生活!

  朝花翠成园:赵雪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