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贴士

首页 > 健康贴士

春季传染病家园共育小贴士

发表日期: 2019-04-01  来源: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作者: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随着春季的来临,天气回暖,气温变化大,季节性流感、麻疹、流脑、猩红热、腮腺炎、水痘、手足口等传染病进入高发期。学校、托幼机构儿童为易感人群,为进一步有效控制传染病的发生与传播,保护幼儿身体健康,关于家园配合请家长做好以下方面工作: 

  1、及时接种适龄儿童免疫计划内疫苗,不要漏种。 

  2、避免带幼儿到人多密集的场所去,减少交叉感染。 

  3、做好幼儿护理:根据天气穿脱衣服,充足睡眠、营养均衡、每日进行户外活动及有氧体育锻炼,家中成人如有身体不适注意防护,避免家庭成员间交叉感染。 

  4、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让幼儿勤洗澡、勤换衣服、勤剪指甲、勤晒衣被,不随地吐痰、不共用毛巾,户外活动回来、进餐前、触摸污物后都要及时正确洗手,家里注意每天开窗通风,勤打扫保持室内卫生,注意纠正幼儿吃手的不良习惯,家中菜板、刀具要生熟分开,生食蔬菜水果要洗净,不喝生水,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 

  5、如果幼儿从外国、外阜探亲、或者旅游回京,请幼儿在家观察一周后再送到园所来,幼儿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 

  6、如果幼儿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等病情,需居家观察,或者及时就医痊愈后才可将幼儿送入园。 

  7、每日家长送幼儿入园,需主动配合保健医、老师做好晨检工作,如有疑似传染病或者其它不适合入园的症状时,请家长主动配合带幼儿居家观察。 

  8、在入园后的一日健康观察中,如幼儿出现咳嗽、咳痰明显、发热、呕吐、腹泻、出疹、结膜充血、口腔疱疹等急性症状时,老师会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请家长将幼儿接回家中观察或者及时送幼儿到正规医院就诊。 

  9、如果幼儿因有疾病、传染病或者疑似传染病等,家长需带幼儿到正规医院就医,并及时与老师沟通如实告知幼儿病情及就医情况,配合老师做好随访工作,以便于我园做好消毒及传染病信息汇总上报工作,根据病情的实际情况需待幼儿身体痊愈后才可将幼儿送入园所,如果是法定传染病家长需持地段保健科开据的复课证明才可将幼儿送入园所。 

       希望我们家园配合为幼儿健康保驾护航! 

  谢谢所有家长的配合与支持!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