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

安全校园

首页 > 后勤保障 > 安全校园

来广营园︱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防患于未“燃”

发表日期:2019-05-09  来源:朝花幼儿园来广营园  作者:曹治红

        安全重于泰山,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幼儿、家长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在面对突发情况时可以迅速、有序安全疏散,4月份,朝花幼儿园来广营园开展了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本次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共分为消防演习、零距离接触消防车、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安全走进家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参观消防站六大部分。
  在消防演习环节中,各班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指定路线撤离,整个疏散过程组织有序、严肃认真、紧张不慌乱。全部人员安全疏散时间为2分55秒,真正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达到了消防演习目的。 
     
  零距离接触消防车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环节,随着消防员叔叔将消防车的每个侧门打开,消防车里的秘密一一呈现在小朋友们面前: 灭火器、喷水枪、消防服、空气呼吸器、铲子等消防器材应有尽有、摆放有序。消防员叔叔分别给孩子们介绍消防器材的用途、使用方法以及如何穿消防衣,孩子们兴奋地围着消防员叔叔,眼神中充满了热切和崇拜。 
   

 

  

  
  消防知识培训特邀请来广营乡消防小型站蔡警官为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让教职工掌握如何防火、如何报警、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技巧。
   

 

  

  消防警官们还走进课堂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了消防知识,让小朋友们受益匪浅。
  为了有效提升家庭消防安全意识,家园共同携手为幼儿打造安全成长环境,园所又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走进家庭”家长消防安全培训,让家长们认识到消防安全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掌握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技能。

  值得一提的是,朝花幼儿园来广营园结合消防安全活动契机,特邀请专业消防警官进行园内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警官对园内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很高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专业的建议,使园所消防安全工作又上一个新台阶。

  园所还组织部分教师来到消防支队来广营小型消防站进行参观,不仅加深了老师们对消防工作的认识,而且体验了消防员工作的不易。
   
  通过消防安全系列活动,提升了全体师幼、家长面对突发消防事件的应对能力,有效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为家园携手共同打造幼儿平安成长环境奠定了基础。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