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

安全校园

首页 > 后勤保障 > 安全校园

孙河西园︱朝花幼儿园孙河西园开展 “意外伤害与急救知识”教师培训

发表日期:2019-04-01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作者: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安全工作方案的精神和要求,提高教职工应对意外伤害时的急救护理能力,2019年3月,朝花幼儿园孙河西园组织开展了一场以“意外伤害与急救知识”为主题的教师培训。

  杨大夫从幼儿常见外伤急救处理、气管异物处理、高热惊厥处理,伤口固定、包扎,手部卫生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同时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孩子容易遇到的烫伤、异物入口鼻、流鼻血、卡鱼刺、骨折、惊厥等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方法。另外,杨大夫为大家明确了幼儿急救中易出现的误区及可能造成的后果,如:

  

  1.流鼻血时,往鼻腔内塞东西、用力擤鼻涕会造成鼻子流血不止;

 

  2.烫伤后用牙膏、酱油涂抹伤口会造成伤口感染;

 

  3.意外骨折后擅自移动幼儿,易造成严重错位;

 

  4.鼻孔进入异物时用力掏挖,会使异物进入更深等。

  互动过程中,杨大夫现场模拟示范“海姆立克急救法”,并教给教师们应对不同对象发生卡噎时的急救方法。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进一步强化了教师的安全责任意识,也让教师熟练掌握了基本急救技能,提高了发生意外伤害时的应对处理能力。朝花幼儿园孙河西园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积极开展更多安全教育活动,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