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

安全校园

首页 > 后勤保障 > 安全校园

丽湾园︱朝花幼儿园丽湾园开展“防恐防暴”安全知识讲座和演习

发表日期:2019-03-25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作者: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为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应对突发事件的安全防范能力,切实掌握有效的逃生策略,保障师幼安全,2019年3月21日,朝花幼儿园丽湾园邀请东坝派出所石警官、杨警官和郭警官为园所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安全知识讲座。 

  石警官在讲座中结合自身多年的从警经验,围绕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暴力事件等内容开展培训,详细讲解了发生危险时幼儿应如何进行自我保护,教师如何在事件突发的第一时间组织孩子逃离危险,家长在生活中应如何引导教育孩子保护自己。

  

  讲座现场,孩子、老师及家长们认真倾听石警官丰富有趣的讲解,孩子们还积极与警察叔叔进行互动。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幼儿园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教职工及家长的责任意识、安全保护意识,同时也加强了老师、家长、孩子面对突发事件的逃生、应变能力。

 

 

  讲座结束后,园所组织全园师生进行防恐防暴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之前,园所成立了安全领导小组,并制定演练计划,明确分工,严密部署,明确疏散路线,提醒注意事项,确保演练活动在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开展。

 

 

  上午幼儿正在进行常规户外活动时,由厨师班长丁朋朋扮演的“歹徒”不顾保安、门卫的劝阻,拿出器械,欲强闯入园......

  面对这一突发情况,幼儿园门卫立即吹响警哨,阻止“歹徒”闯进幼儿园。

 

 

    教师们在听到警哨后,迅速组织还在户外活动的孩子们到就近的教室进行躲避,并关好门窗安抚幼儿。




  最终,“歹徒”在警卫和保安的齐心协力下被成功制服,警报解除,整个过程持续不到三分钟。 

  通过一场紧张的演练,不仅考验了保安人员及全体师幼的警惕性,更进一步使教职工熟悉了防暴器材的使用,同时,让大家对反恐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真实、深切体会。此次活动,对切实做好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师幼人身安全、营造安全的育人环境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这对孩子们来说是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朝花幼儿园丽湾园将继续在集团安全工作方针的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安全工作,将安全工作做细、做实,让幼儿园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