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园风采

中弘园

首页 > 分园风采 > 中弘园

中弘园 | 防拐骗演练,敲响安全教育警钟

发表日期:2019-05-17  来源:朝花幼儿园中弘园  作者:李翠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增强幼儿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检验幼儿的防拐意识,增强家园防拐安全意识,使幼儿掌握有关防拐骗的技能,5月14日,朝花幼儿园中弘园开展“安全先行”幼儿防拐骗演练活动。
 

  讲座结束后,每个班级各邀请了三位家长扮演“骗子”配合此次演练活动。家长们准备了糖果、玩具、服装等道具,设计了诱人的台词,并到指定班级去哄骗孩子们。

  9:30,演练正式开始。

  “骗子”出场了,他们使出浑身解数哄骗孩子们跟自己走。

  面对各种糖果和玩具,孩子们到底能不能禁得住诱惑呢?现在一起来看看他们的表现吧!

 

 

  在整个演练活动中,有不少孩子被“骗子”哄骗出了班级的大门,这让人不得不警惕起来。 

 

  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结束后,各班针对本班实际情况进行了小结,并及时抓住教育契机,开展了相应的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让孩子懂得不管是认识不认识的人,只要没有老师和父母的同意,都不能跟他走,不接受陌生人的礼物等。

 

 

  本次演练活动,对教师、幼儿和家长来说,都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安全教育活动,让教师、家长更深地感受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让孩子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防拐骗技巧,有效地提高了幼儿防拐的自我保护意识。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