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园风采

御景园

首页 > 分园风采 > 御景园

御景园︱朝花幼儿园御景园开展 “我和风筝做游戏”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19-03-28  来源:朝花幼儿园御景园  作者:刘明楠

  述说春天的故事 我和风筝做游戏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村居》

 

 

  春风习习,杨柳青青。三月初,朝花幼儿园御景园的天空“翱翔”着许多色彩斑斓的风筝,原来是老师和孩子们用各式各样的材料亲手制作并放飞到天空中的。孩子们手牵风筝线,欢乐地奔跑在操场上,荡漾在孩子们脸上的笑意述说着他们与春天的故事:他们喜欢风筝,喜欢春天,更喜欢祖国悠久的传统文化!

  为了弘扬我国民间传统文化,让孩子们充分感知春天的气息,丰富园所生活,朝花幼儿园御景园的老师们从幼儿兴趣点出发,结合中国风筝文化,与孩子们共同讨论后设计、组织开展了“我和风筝做游戏”主题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用绘画的方式讲述着自己与风筝的故事,他们用笔绘出自己天马行空的创意,用色彩诉说着自己的热情,用笑声传递着自己的快乐。转眼间,一个个色彩鲜明、形态各异的风筝在他们的画笔中展现出来,活灵活现,色彩斑斓。 

 

 

 

   因为风筝,这个春天我们更快乐!不信?你们听,在田野里、河畔边、公园里传出那阵阵欢声笑语……这就是朝花幼儿园御景园孩子们的“春之约”,这就是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述说他们“与春天的故事”!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动手动脑能力,丰富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更让孩子们在感受春天的同时,深刻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朝花幼儿园御景园将积极开展更多的主题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生活,让他们在玩乐中乐于参与、积极发现、主动探究,在享受快乐中收获成长和进步!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