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园风采

御景园

首页 > 分园风采 > 御景园

御景园︱走进消防队 安全记我心

发表日期:2019-05-10  来源:朝花幼儿园御景园  作者:刘明楠

    为增强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5月7日,朝花幼儿园御景园组织小朋友们走进豆各庄消防救援中队学习消防知识。
 

   出发前,园所召开了安全部署会,沟通活动预案,园所安全员、家长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幼儿园,为即将去往豆各庄消防救援中队的孩子们保驾护航。




   孩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消防中队,零距离接触消防车,坐在消防车里,忍不住东摸一摸,西看一看,戴上消防帽,过了一把“小小消防员”的瘾。消防员叔叔给小朋友们讲解了消防车内部各项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孩子们惊叹不已,全都睁大了眼睛,认真倾听消防员叔叔的介绍,还情不自禁地自己去试一试呢!





  随后,孩子们还参观了消防员叔叔的宿舍,房间内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孩子们还跟着消防员叔叔一起学习了正方形豆腐块叠被子方法。看,孩子们学习能力十分强,一会儿时间,就把被子叠的平平整整。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趣,不仅认识了新的消防器材,而且感受到了消防员叔叔的辛苦不易。





  此次参观消防救援中队活动,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工具,在触摸、询问中满足了好奇心,也增强了感性认知。参观消防救援中队不仅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也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