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园风采

小红门园

首页 > 分园风采 > 小红门园

小红门园 | 提升防范意识 开展防震演练

发表日期:2019-05-14  来源:朝花幼儿园小红门园  作者:覃莹

  为保证地震应急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保障广大师幼生命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5月13日下午朝花幼儿园小红门园结合园所实际,进行了防震应急疏散安全演练。




  首先,各班老师再一次向幼儿说明演练程序和演练要求,“地震警报”信号(三声短促电铃声)过后,各班级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了,不要慌”,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指导幼儿双手护头,蹲在课桌下、床下或教室承重墙角落等)。



  1分钟后,随着紧急疏散的信号(一声长哨)响起,各班老师组织幼儿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体育场安全地带,来到安全区域后教师及时清点幼儿人数,并安抚幼儿的情绪。




  通过此次防震、抗震演习,幼儿园全体师生及时地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初步掌握了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这次演练活动是对幼儿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幼儿园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教师及幼儿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