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园风采

万象新天园

首页 > 分园风采 > 万象新天园

万象新天园︱玩转益智玩具系列报道之二:“智慧屋”玩出智慧 以童为本

发表日期:2019-06-06  来源:朝花幼儿园万象新天园  作者:孟玉

  为了更好地促进幼儿的思维发展,朝花幼儿园万象新天园本学期对益智区进行了重点创设和研究实践,为幼儿投放了各种益智玩具。师幼共玩体验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对益智类玩具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他们不断地挑战不同难度的玩具和游戏关卡。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们的热情越来越高。

  经过上次和爸爸妈妈的挑战赛之后,朝花幼儿园万象新天园中一班的孩子们越来越喜欢益智玩具了。班里的益智玩具已经不能满足他们游戏的需求,他们渴望尝试更多的益智玩具,园长和保教主任了解到幼儿的需求,决定腾出一个活动室供幼儿活动,老师和孩子们一起给活动室取名为“智慧屋”,全园的小朋友都可以在活动区时间来这里玩益智玩具啦!

  智慧屋开放了一段时间后,小朋友们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玩具不知道如何取放等。于是,中一班小朋友和老师一起制定了智慧屋的规则。为了让其他班的小朋友和老师们都了解智慧屋的规则,我们开展了教师教研活动,观摩中一班小朋友在智慧屋游戏,了解智慧屋的规则。


  在观摩中一班智慧屋游戏后,老师们纷纷跃跃欲试,都觉得益智玩具太好玩了。于是,老师们分别选择玩具,把自己当成孩子开始了益智玩具的探究。先要知道怎么玩,把自己回归成孩子,体验益智玩具带来的乐趣。


  幼儿的学习方式是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实际操作,那么成人的最佳学习方式也是如此。为了激发教师参与的积极性,引导教师了解孩子年龄特点,有针对性地推介益智玩具,园所采用了“适当方式推介,分析幼儿年龄特点”的交流活动。在交流和分享过程中,老师们抓住玩具的重难点进行突破,分享不同年龄段玩具推介的方法、难易程度等等,力求让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都能在对益智玩具感兴趣的基础上充分思考玩具玩法。


  为了提升教师们的反思能力以及提升教师参与教研积极性,教研组长设置了“赞美时刻”的分享环节,每人一句话,交流自己参加活动后的体会和感受,以及对今后工作的愿景。教师们畅所欲言,表达着自己的感受,分享着自己的体会。



  邢园长及保教主任张老师对活动进行小结,并且提出了殷切的期待,邢园长表示:“参与今天的活动很值得,肩上的担子很重,但我看到了希望。通过玩转益智玩具提升了教师的指导水平,促进了幼儿学习品质的提高。”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