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园风采

万象新天园

首页 > 分园风采 > 万象新天园

万象新天园 | 亲近自然,体验种植的乐趣

发表日期:2019-05-23  来源:朝花幼儿园万象新天园  作者:孟玉

    为丰富幼儿园生活,让幼儿亲近自然,体验种植的乐趣,5月17日,朝花幼儿园万象新天园园长妈妈及老师们带领大班的孩子们开展了“亲近自然,体验种植的乐趣”种植体验活动。
 

  活动前,班级老师和孩子们共同交流讨论了种植区域、植物以及种植和填土的方法。经过翻土和分垄,园所开垦出了一片独有的梯田式小天地。看到一颗颗稚嫩的小苗,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动手试一试啦。







  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在这样大的“庄稼地”里做“农活”,他们由开始的羞怯、怕脏到最后变成了大胆尝试、乐于体验的快乐“小农夫”。虽然手沾满了泥土,但种植过程中的体验让孩子们快乐无比。



  靠墙的一排为什么不种呢?原来,园长妈妈为我们准备了各种向日葵的种子。今天,孩子们播种下这一颗颗向日葵种子,期待着明天早点变成一大片一大片向日葵的花海。
  让孩子们走进大自然,充分利用环境中特有的优势资源引导幼儿开展种植活动,支持和鼓励幼儿在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和实际操作中探究种植的乐趣,不仅让孩子们掌握简单的种植技能,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们的爱心、耐心、责任心以及观察、操作、比较等多方面的能力。让我们的种植园成为孩子们探索的乐园,成长的乐园!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