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园风采

万象新天园

首页 > 分园风采 > 万象新天园

万象新天园丨重视常规管理 培养良好习惯

发表日期:2019-05-15  来源:朝花幼儿园万象新天园  作者:孟玉

    幼儿一日常规的培养与良好习惯的形成需要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从学会到习得,最终成自然并影响一生。为了提升幼儿每日常规从规范化到精细化的管理,增强师幼习惯养成意识,朝花幼儿园万象新天园以进餐环节为切入点,采用以点带面的引导策略,于5月6日至5月10日开展了幼儿进餐常规观摩评价活动。
  活动中,由园长、保教主任、保健医、后勤主任和全体教师组成观摩评价和检查小组走进各班级,认真观察幼儿的行为习惯,包括洗手、擦手、进餐坐姿、干稀及饭菜搭配等进食习惯、擦嘴、漱口、使用餐具的方法等;观察教师们的指导意识、站位补台等行为,包括如何激发幼儿食欲、怎样分餐、对进餐挑食幼儿的个别引导、习惯培养方法等。他们分别从幼儿餐前游戏、餐前桌面消毒、值日生培养、餐前盥洗、幼儿进餐及餐后散步等环节对观摩班级教师的常规操作、分工站位及合作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






  令人欣慰的是,在整个观摩过程中,教师配合默契,以益智玩具的玩法指导、趣味游戏、自选玩具等开展了餐前活动,教师认真指导每一位幼儿进行盥洗,保育老师按照规范的消毒方法进行餐前消毒工作。




  盥洗环节,孩子们自然有序、认真细致地按照“七步洗手法”清洗双手,并用毛巾正确地擦干小手,走出盥洗室,轻轻地取餐,有序就坐进餐,安静听小报餐员和老师介绍食谱、讲解食物的营养知识以及进餐的常规要求,然后在愉悦的进餐音乐中安静地用餐。

  三天的观摩评价活动后,园所分别召开班长及保育员会议,观摩评价和检查小组要求各班针对问题逐一制定改进措施和改进期限,待成熟后在两周内自行上报保健部门再次入班检查指导的计划,使常规培养成为常态。

  本次观摩评价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让老师们在相互观摩评价中取长补短。相信老师们通过借鉴他人经验、结合本班实际、改进自身不足,一定会为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尊重其天性的学习环境。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