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园风采

万象新天园

首页 > 分园风采 > 万象新天园

万象新天园︱消防逃生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

发表日期:2019-04-30  来源:朝花幼儿园万象新天园  作者:孟玉

 

    在心中埋下一颗消防安全的种子,让安全与我们同行。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4月26日,朝花幼儿园万象新天园组织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师生、家长共同参加了活动。
 

  园所邀请朝阳区东坝消防中队的教官和中国健康网的讲师来到园内进行消防逃生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并现场指导消防演练开展。


  上午10:05,随着一声火警警报声,演练正式开始,全园上下迅速进行逃生撤离。教师带领孩子们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伏身,仅用时1分30秒,全园师生快速撤离到了安全地带。随后,各班老师清点人数,并逐级报告疏散情况。消防中队的教官对本次逃生演练给予了极大的肯定。结合消防演练,消防中队的教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消防器材知识,针对小朋友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解答。

 

 

  随后,小朋友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进入“模拟烟热实景环境下逃生帐篷”体验环节。“逃生帐篷”内部环境为仿真火灾产生的对人体无害浓烟环境,帐篷内迂回曲折,似迷宫一样,出乎意料的是小朋友们在极短的时间内成功找到了正确路线,顺利逃生。家长和老师给孩子们的坚强、勇敢表现以热烈掌声。 

 

 

  最后,中国健康网的讲师从“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逃生的方法”、“发生火灾我们该怎么办”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更是用真实的案例来警醒大家,消防安全不可疏忽大意,要清晰地认识到身边所存在的安全隐患、不良习惯可能造成的灾害,还要具备较好的安全防护措施和技能,才能避免悲剧的发生。 

  此次消防逃生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既有趣味性,又提高了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心理素质,同时增强了消防意识和逃生能力。朝花幼儿园万象新天园将进一步加强园所安全工作,家园携手,点亮幼儿成长的“安全之路”。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