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园风采

泰福园

首页 > 分园风采 > 泰福园

泰福园 ︱浓情五月 感恩母爱

发表日期:2019-05-14  来源:朝花幼儿园泰福园  作者:李爽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朝花幼儿园泰福园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妈妈养育自己的不易以及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 在节日来临之际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班级请家长为孩子准备了“假肚子”,活动当天,把假肚子穿戴在衣服里面,体验妈妈怀孕的过程。通过让孩子体验孕期生活感受妈妈孕育生命的不容易,激发孩子对妈妈的感恩之情。




  入园后的每一个环节,孩子们都带着自己的“宝宝”,刚开始大家还俨然一副“准妈妈”的样子,时不时摸摸自己的“宝宝”,但带着“宝宝”玩了一会儿,就有不少孩子喊着“好累啊,我都不能玩游戏了!”此时,老师耐心地向孩子们介绍,以前我们在妈妈肚子里面的时候,妈妈也是做任何事情都带着我们,非常辛苦,但是妈妈却一直坚持着等待我们慢慢长大。孩子们虽然似懂非懂,但都默默地点点头,继续坚持带着“宝宝”活动。




  幼儿园里有个老师是真正的大肚子,她来我们班看我们啦。



  做了大半天的准妈妈,孩子们纷纷向老师表示,妈妈太辛苦了,自己一定会更爱妈妈,更听妈妈的话。



  除了让孩子体验怀孕的辛苦,老师还通过其他活动让孩子了解了母亲节以及妈妈养育孩子的辛苦。通过母亲节的系列活动,孩子们体会了妈妈的辛苦,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送给妈妈一份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孩子们还表示,老师也是大家的妈妈,老师也很辛苦,也要制作小礼物送给老师呢。



 
  每个小朋友都比从前制作美工作品更认真,更努力。看看孩子们为妈妈用心准备的礼物,是不是充满了浓浓的爱?




  通过母亲节的系列活动,孩子们不仅体会了妈妈的辛苦,更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妈妈的感恩之情。




  母亲想念成长的孩子,总是单向的;充满青春活力的孩子奔向他人生的愿景,眼睛热切望着前方,母亲只能在后头张望他越来越小的背影,揣摩,那地平线有多远,有多长,怎么一下子,就看不见了。

                                                                                                                                                                                     ——龙应台《亲爱的安德烈》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