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园风采

泰福园

首页 > 分园风采 > 泰福园

泰福园︱415,我是小小宣传员!朝花幼儿园泰福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19-04-19  来源:朝花幼儿园泰福园  作者:李爽

  2019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幼儿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朝花幼儿园泰福园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请专家,进园所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园所首先请来了消防安全方面的专家为全体教师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专家讲师用生动的案例、惊人的数据让大家认识到火灾的毁灭性及严重性,之后从各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如何防患于未然、火灾到来如何逃生和自救。教师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将所学的知识渗透到幼儿的一日生活中,让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

  二、老师讲,我来听




  保教和后勤部门还联合为幼儿开展了针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讲座,在讲座中,孩子们和老师积极互动,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如匪警、火警、急救电话号码;遇到困难找不到爸爸妈妈时应该找谁;如我们的国家安全是由谁保卫的等等。同时,小朋友们也记住了4月15日是我们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还要把这些知识点带回家教给爸爸妈妈呢。

  三、我是小小宣传员






  为了巩固小朋友们了解到的安全知识,老师们发布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得到了家长们的积极响应。这几天早晨来园时,许多小朋友都带着和爸爸妈妈精心创作的手抄报,这些手抄报内容包罗万象、制作精美、颜色亮丽,有的向大家介绍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有的向大家介绍交通安全知识,还有的向大家介绍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园所将手抄报在幼儿园大门两侧展览,来往的居民们纷纷驻足观看、讨论。看!我们的小小宣传员多棒啊,不仅自己学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知识,也向社区居民们宣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通过此次活动,在幼儿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维护安全的种子,相信随着孩子们视野的不断开阔、知识的不断积累,这颗小种子会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每个人都能为维护国家安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