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园风采

孙河西园

首页 > 分园风采 > 孙河西园

孙河西园 | 亲子沟通 言传身教

发表日期:2019-05-27  来源:朝花幼儿园孙河西园  作者:刘春霞

    为了发挥讲座的实效性,真正使家长受益,朝花幼儿园孙河西园针对上一次讲座后的问卷反馈分析,将家长最迫切需要解决和想要了解的问题与专家多次沟通后,于5月18日下午邀请北京市东城区家庭教育文化推广中心资深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雪妃老师开展主题为《家长与孩子在不同年龄段沟通技巧》的家长讲座。
 

  会前,杨老师向家长们提出小问题:当您看到“沟通”二字,会想到什么?感觉是什么?家长们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在互动提问环节,家长们纷纷参与游戏,体验不同的情景下的沟通,杨老师说:“看、听、感拼在一起,是孩子创造发展、增加大脑新网络的过程,这些网络足够丰富,孩子就能成长得又快又好。”

 
   不同年龄段沟通时的技巧:声音和身体语言决定沟通的效果,而不仅是文字。
 
 
  杨老师说:“每个人都是独特的,教育方法并没有一个通用的版本,家长们需要根据每个孩子的特点进行教育,接纳孩子的独特性,去欣赏他们,才能真正走进孩子的世界。”
  朝花幼儿园孙河西园的此次讲座,助家长了解沟通技巧,打开父母与孩子的心灵窗口,促进亲子沟通,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进步。此外,比沟通技巧更重要的是:言传身教、至中和。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