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园风采

孙河西园

首页 > 分园风采 > 孙河西园

孙河西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掌握消防安全技能

发表日期:2019-05-07  来源:朝花幼儿园孙河西园  作者:刘春霞

  为了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全体师幼应对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掌握消防安全技能,4月30日,朝花幼儿园孙河西园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一声急促的消防警报响起,消防应急预案随即启动。各安全岗人员迅速到位,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指定路线撤离,整个疏散过程组织有序、严肃认真、紧张不慌乱。






  幼儿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后,各班级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组织幼儿在操场上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后就地待命。后勤刘主任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表示整个消防疏散历时3分48秒,真正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达到了消防演练目的。




  演练活动结束后,后勤刘主任对全体教职工们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提醒在场的每个人关注我们身边的安全隐患,让教职工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师幼的防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大大提高,懂得火灾发生时要如何逃生、如何自救,学会遇事不慌张不害怕,而是尽量保持沉着冷静。在以后的教学中,朝花幼儿园孙河西园将进一步将安全教育渗透日常教学中,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安全的环境。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