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园风采

孙河东园

首页 > 分园风采 > 孙河东园

孙河东园︱妈妈,这是我为您做的母亲节礼物

发表日期:2019-05-14  来源:朝花幼儿园孙河东园  作者:刘春雪

    一幅幅生动的图画、一顶顶漂亮的王冠、一束束美丽的鲜花表达着对妈妈的一片爱意……近日,朝花幼儿园孙河东园的孩子们为妈妈献上了自己做的“温暖大礼”,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

  为了让孩子们学会感激妈妈的养育之恩及培养孩子用行动去表达爱,进一步激发幼儿从小关爱妈妈,学会感恩,朝花幼儿园孙河东园开展母亲节感恩系列活动。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增进了孩子与妈妈之间的感情,培养了孩子们从小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将知恩图报的传统美德扎根于孩子们的心中。

 

  我的妈妈最美丽(中二班) 

  在小朋友们心中,妈妈到底是什么样子呢?是温柔的慈母,还是超级辣妈?孩子用画笔画出自己最爱的妈妈。 

 

 

  我为妈妈送王冠(小三班) 

  给妈妈做一顶王冠。“妈妈在我心里是最棒的!”“妈妈永远像公主一样漂亮!”“妈妈最厉害!” 

 

 

  我为妈妈做束花(大班) 

  用鲜花去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心。让小朋友了解鲜花的意义,同时让他们掌握动手操作的能力,观察同伴和教师制作鲜花的过程,主动为妈妈做礼物、感谢母亲。

 

 

  我给妈妈送祝福(中一班、小二班、小一班) 

  通过老师给孩子们讲述“我爱妈妈”的故事,学习《我的好妈妈》、《世上只有妈妈好》等感恩母亲的歌,开展“我的妈妈”、“我怎样让妈妈开心”等谈话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回报妈妈的意识。 

 

 

  母亲想念成长的孩子,总是单向的;充满青春活力的孩子奔向他人生的愿景,眼睛热切望着前方,母亲只能在后头张望他越来越小的背影,揣摩,那地平线有多远,有多长,怎么一下子,就看不见了。

   

                                                                                                                                                                                                                ——龙应台《亲爱的安德烈》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