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园风采

孙河东园

首页 > 分园风采 > 孙河东园

孙河东园︱课堂中的“小小汽车博物馆”,带你探寻汽车小奥秘!

发表日期:2019-04-25  来源:朝花幼儿园孙河东园  作者:刘春雪

    家长是幼儿园的重要合作伙伴,幼儿园的工作离不开家长的信任和支持。《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指出,幼儿园应与家庭密切合作,共同为幼儿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4月21日,朝花幼儿园孙河东园开展“汽车博物馆主题教育”家园共育活动,努力发挥家长的主动性,密切家园关系,更加有效地促进家园共育工作。
  幼儿园的孩子们大多都对汽车感兴趣,从这个兴趣点出发,园所设计了本次活动主题。在活动筹备期,幼儿园充分挖掘家长资源,寻找到有在汽车行业工作背景的家长,经过与家长沟通协商后,家长也表示愿意参与到幼儿园教育活动中来,与小朋友们分享汽车知识。
  活动中,中二班浩然的妈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汽车的系统知识以及奔驰的发明、车标寓意,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小朋友们阵阵掌声,让小朋友们受益匪浅。



  现场小朋友们提出了很多问题,“汽车会飞吗?”、“第一辆汽车是什么样的?”、“为什么要有车标?”、“车上的数字有什么含义?”、“新能源车与普通轿车哪里不一样?”等等。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还分享了有关汽车方面的绘画、手工作品以及和爸爸妈妈参观汽车博物馆的美好照片。不仅让小朋友们学习到了汽车知识,而且懂得分享的快乐与意义。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也是终身教师。家园共育,有利于帮助家长树立科学的育儿观念,掌握专业的育儿知识,从而更好地配合幼儿园做好幼儿教育指导工作,促进幼儿健康、全面发展。 

  此次活动,让幼儿园和家长形成教育合力,共同促进幼儿的发展,家园的沟通交流、支持合作、资源共享才能达到家园共育的目的,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朝花幼儿园孙河东园“家长进课堂”活动一直在进行,希望更多的家长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