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园风采

孙河东园

首页 > 分园风采 > 孙河东园

孙河东园︱“防拐骗”安全演练 提升幼儿安全意识

发表日期:2019-05-05  来源:朝花幼儿园孙河东园  作者:刘春雪

   为了加强幼儿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强化家长对幼儿“防拐骗”的安全意识,4月25日,朝花幼儿园孙河东园开展了“园内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师生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1向家长宣传“防拐骗”演练内容

  活动现场,园所对参加活动的家长进行了培训,向家长宣传“防拐骗”演练的内容和意义,阐明注意“行骗”时的事项。
 
 
  2演练开始进入室内班级

 
 

 

  演练正式开始, 由家长友情出演的 “骗子”纷纷进入各班。活动中,“骗子们”各显神通,运用的“骗术”也是多种多样的:有的拿出糖果和幼儿接触,有的利用玩具引诱幼儿,还有的冒充是幼儿家长的朋友带走幼儿。
 
 
  3户外活动

  
  

 

 
  户外活动的时候,小朋友们在操场上玩得不亦乐乎,“骗子们”对孩子们说:“宝贝们好,今天,我是来和小朋友们分享好吃的糖果的,谁想和我分享啊?”几名小朋友要了阿姨的糖果,阿姨又说:“哟,这么多小朋友都想分享啊,可是我的糖太少了,好像不够,这样吧,谁要吃跟我一起,我带你们到物美超市去买,物美超市有很多好吃的,谁要跟我一起去呀?”
 
 
  遇到此类情况,有的幼儿很警惕,看到不认识的人给他糖果,他们就是不搭理。有的幼儿听信了“骗子”的话,及时制止其他小朋友:“她是坏人,你不能跟她走,不要吃陌生人的糖。”但是,有的小朋友听不进去好朋友规劝,还是跟着“骗子”走了。
  “防拐骗”模拟演练活动结束后,老师结合演练过程中的实际情景和案例,向小朋友们讲述平时不可以跟陌生人走,不能随便吃陌生人给的糖,要学会保护自己。幼儿们纷纷表示,演练后学到了如何分辨坏人,不能看见好吃的、好玩的就禁不住诱惑,绝不能接受陌生人的东西,遇到危险时要向身边的人或者找警察叔叔求助。老师同时也提醒家长要时刻关注幼儿的安全,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
 
 
  此次“防拐防骗”安全演练活动,对教师、幼儿和家长来说,都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安全教育活动,让教师、家长深刻感受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让孩子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防拐防骗”技巧,有效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幼儿安全,不仅仅是老师的事情,家长和幼儿都要敲响警钟,让安全意识扎根在幼儿心中,让每一个孩子远离危险!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