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园风采

丽湾园

首页 > 分园风采 > 丽湾园

丽湾园︱地震来了我不怕!

发表日期:2019-05-15  来源:朝花幼儿园丽湾园  作者:闫婷婷

    幼儿园是人群相对密集,事故易发地点。为了培养幼儿逃生自救技能,确保幼儿生命安全,5月10日下午,朝花幼儿园丽湾园开展了一次地震逃生演练。
 

  听,地震警报响起来了!

  当幼儿园地震警报响起后,安全工作组全体人员按事前的演练方案,各自奔跑到负责的班级,协助各班教师迅速组织幼儿躲到教室最安全的地方。有的幼儿在教师的协助下躲到了桌椅下、有的躲到寝室的床铺下。 

  为了应对余震发生,需要撤到安全的空旷处去。教师再组织幼儿从逃生通道撤离到室外的安全地带。朝花幼儿园丽湾园的宝宝们在整个撤离的过程中,表现得从容冷静又井然有序。

 

 

  到达安全地带后,各班教师马上清点人数,组织幼儿小手抱头蹲在地上,并立刻向上级汇报情况,主任随后宣布结束演练活动并对此次活动进行简要总结,各班幼儿在教师组织下有秩序地回到教室。

 

 

 

  此次防震演习的整个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不仅提高了朝花幼儿园丽湾园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教师和幼儿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