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园风采

来广营园

首页 > 分园风采 > 来广营园

来广营园︱书记讲党课 活动入人心

发表日期:2019-06-19  来源:朝花幼儿园来广营园  作者:曹治红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合格幼儿教师,朝花幼儿园一直在实践中探索。6月11日,朝花幼儿园第四党小组特邀请朝花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张瑞凤以“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合格幼儿教师”为主题,在朝花幼儿园来广营园开展了“书记讲党课”活动。朝花幼儿园北苑片区三所园所的党员、干部、积极分子、优秀教师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从“为什么要有理想信念、坚定怎样的理想信念”讲起,张书记从感性和理性的角度带领老师们从源头梳理什么是信仰、信仰的重要性以及信仰所给予人的坚定力量和希望进行了阐述;又从“为什么要入党、为什么做教师、为什么要做一名幼儿教师”带领老师们去认识自己、认识世界,深入浅出地阐明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深奥内涵。

  张书记强调,教师不仅要传递知识、传递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更重要的是要做好情感的传递和链接。老师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学习融入自己对中国历史和现代发展的情感体验,从哲学的高度加深对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把个人的使命和担当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洪流中,真正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的好教师。


  活动最后,朝花幼儿园华贸城园园长贾晓洁和来广营园园长张静分别与在座的教师分享了自己听课后的感受。

  贾园长深有感触地说:“经过书记党课的学习,更加坚定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指导实际工作,抓住工作中的主要矛盾,促进园所各项工作的开展,让园所工作越来越规范,越来越好!”

  张园长也动情地说:“这是一节有强大理论支撑、高水平的党课,言简意深、铿锵有力;此次党课引领教师如何坚定信仰,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并阐述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予以践行;我们第四党小组在朝花党支部的领导下,以党建为核心,将深入开展各类党建活动,通过活动让所有的教职员工提升政治理论素质,坚定政治方向,为开创朝花事业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