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园风采

来广营园

首页 > 分园风采 > 来广营园

来广营园 | 家长沙龙活动:“如何做好孩子的榜样”——为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发表日期:2019-05-17  来源:朝花幼儿园来广营园  作者:曹治红

 

  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在来广营乡政府、来广营地区妇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朝花幼儿园来广营园为了给家长们创造深入交流的机会,引领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于5月10日开展了以“如何做好孩子的榜样——为孩子扣好第一颗扣子”为主题的家长沙龙活动。地区妇联、科教文体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到会的还有清友实验幼儿园领导、家长代表、朝花幼儿园家长代表及老师们共30余人。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开始了。游戏过后,在一个“有样学样”的视频短片中开启了本次“如何做好孩子的榜样”的主题交流。让我们一起听听现场家长的育儿心得吧!


  家长1:注意自己的言行,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尊老孝老,夫妻和睦给孩子做好榜样。


  家长2:孩子是我们的镜子,孩子的行为折射出父母的一言一行。


  家长3:榜样就是教育,家长们在家里要多看书学习,让孩子有主动学习的习惯。


  家长4:答应孩子的事必须做到,做不到的事要解释清楚原因,培养孩子一诺千金的品质。


  家长5:去超市购物时不乱买东西,培养孩子独立自主、勤俭节约的习惯。


  家长6:在孩子面前要保持情绪稳定,让孩子时刻感到爱和安全。




  活动最后,来广营地区文教计生科李娜科长讲话说:“此次家长沙龙活动特别有意义,家长们通过实例传达了要将为孩子做榜样的教育理念,落实到具体的教育行为中,从而带动来广营地区家庭教育的科学性。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家庭教育提供支持,共同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从李科长的讲话中我们感受到来广营乡对学前教育的重视,对家庭教育的期望,对孩子们的关爱。



  清友实验幼儿园的燕京主任,也发表了此次活动的感受。她说:“其实孩子才是家长的老师,是孩子让家长学会了怎么去做孩子的榜样。”



  朝花幼儿园来广营园园长兼地区妇联副主席的张静园长表示,通过此次沙龙活动,感受到了家长们对孩子教育问题的重视及教育理念的向好转变;也了解到家长们的教育方法越来越科学化。家庭教育担负着传承与发展的重要职责,是实现中国梦、打造和谐社会、美好家园的基础保障。家长和幼儿园应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建立尊重、互信的合作关系,实施同步教育,才能更好地实现育人目标。



  家长们在活动中的精彩分享,碰撞出了教育的智慧火花。每一位家长都是蒲公英的种子,会将活动中的所思、所感、所获,传播给更多的家长,更好地发挥示范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4个教师节讲话中指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我们携起手来,不断学习,更新观念,改善教育行为,立足于来广营地区,将好的做法与广大家长分享,让更多家庭受益。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贡献我们的力量吧!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