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园风采

来广营园

首页 > 分园风采 > 来广营园

来广营园︱绘本流动,爱心传递!朝花幼儿园来广营园开展“世界阅读日”图书捐赠活动

发表日期:2019-04-18  来源:朝花幼儿园来广营园  作者:曹治红



    幼儿园大班的孩子本学期即将面临毕业,在孩子们离开幼儿园之前,我们希望孩子们不仅拥有良好的习惯、强健的体魄,更有一颗善良的心以及对世界的一份大爱。在4月23日世界阅读日即将到来之际,朝花幼儿园来广营园与热心家长通过“你好世界”公益项目,组织向新疆、云南贫困地区儿童捐赠图书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了解阅读,了解爱”




  幼儿园组织大班小朋友围绕“读”和“爱”开展交流活动。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为什么要读书吗?都读过什么书?在遥远的地方还有一些小朋友没有书,你们愿意帮助他们吗?



  通过交流和图片展示,孩子们知道了通过分享可以将爱传递给更多的伙伴。



  幼儿园就有这样一位小朋友,经常跟着妈妈去贫困地区献爱心,她就是朵朵爱班的韩易安小朋友,韩易安小朋友给大家介绍了她去云南和贵州献爱心的小故事,通过她的分享,大班的小朋友知道了原来还有很多一样大的小朋友正处在一个与自己完全不同的环境中。

  系列活动二“写下爱”



  小朋友们利用周末的时间和爸爸妈妈整理欲捐助的书籍,并把自己想说的话写在书的扉页上。

 

  系列活动三“奉献爱”




  小朋友们把准备好的书籍带到幼儿园,升旗仪式中捐书活动开始啦!

 

 

  老师们也准备了书籍,与孩子们一起奉献自己的爱心。 

 

  系列活动四“传递爱”



 

  老师们精心地将书籍分类、整理,由“你好世界”公益项目捐给新疆莎车县佰什坎特镇萨特马裤木村幼儿园及云南昭通盐源县盐溪村杉棠小学。

 

  系列活动五“感受爱”




  在小学和幼儿园收到捐助的书籍后,传回受捐孩子阅读书籍的照片,我们将会再次组织此类活动与大班幼儿分享,让孩子们感受到自己付出爱的回响。

 

 

 

  通过这次活动,让每一个孩子感受爱、付出爱、传递爱,让孩子们在毕业前体验一次“爱的流动”。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