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园风采

京旺园

首页 > 分园风采 > 京旺园

京旺园 | 提升防范意识 开展防拐骗演习

发表日期:2019-05-16  来源:朝花幼儿园京旺园  作者:张颖

    一个玩具,一根棒棒糖,能不能让孩子跟着陌生人走呢?5月14日,朝花幼儿园京旺园开展防拐骗安全演习活动,检验了孩子们的防拐意识,家长纷纷表示这活动办得十分有意义。
 

  活动开始前,园所对参加活动的家长进行了培训,向家长讲解了此次防拐骗演习的内容和意义,分享了本次防拐骗演练的方案,阐明注意“行骗”时的事项。




  演习开始了,由家长扮演的“骗子们”陆续进班。

  此时,孩子们像往常一样正在进行活动,浑然不知有一群“坏人”在慢慢靠近。

 

 

  在哄骗过程中,“骗子”花样百出,有的“骗子”扮成陌生人寻求帮助,有的“骗子”利用糖果、玩具等好吃好玩的东西进行引诱。他们使出浑身解数,目的就是骗孩子们跟自己走。

  “骗子们”早早就针对孩子的年龄特点精心制定了拐骗计划,在这个对于孩子而言相对安全的环境中,看看平时能说会道的小家伙们又会如何应对呢?

 

 

  安全意识扎根幼儿心中 

  活动结束后,各班针对本班实际情况进行了小结,并及时抓住教育契机,开展了相应的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让孩子懂得不管是认识不认识的人,只要没有老师和父母的同意,都不能跟他走,不接受陌生人的礼物等。

 

 

  通过此次防拐骗演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安全防拐骗意识要从小抓起,时刻不放松。愿每个家庭都能平平安安,每位孩子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