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园风采

汇星园

首页 > 分园风采 > 汇星园

汇星园︱消防车进校园 争做安全小卫士

发表日期:2019-05-09  来源:朝花幼儿园汇星园  作者:牛美群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师幼面对火灾的应变能力,掌握更多逃生和自救的具体方法,4月30日,朝花幼儿园汇星园举办了“消防车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朝阳区高碑店乡消防支队曹队长带领一支消防小支队来园,带来了四辆消防车,分别是雷诺水罐车、泡沫消防车、抢险救援车、水罐消防车,也就是消防队现场急救的“两水一泡一抢险”。消防员叔叔为小朋友们展示了如何穿消防服、如何连接消防水带,还教大家遇到火情应该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知识。






  讲解结束后,孩子们迎来了最激动的时刻--零距离接触消防车。大家走进驾驶室,兴奋地这里摸摸,那里看看,当上了“小小消防员”!消防员叔叔们向大家讲解消防车内部各项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孩子们听得全神贯注,对消防员叔叔们的敬仰之情更是油然而生。



  本次“消防车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更真切地了解了消防器械和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逃生和自救方法,同时也增强了安全意识。在以后的教学活动中,朝花幼儿园汇星园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消防安全的种子,让孩子们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园内环境。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