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园风采

华贸城园

首页 > 分园风采 > 华贸城园

华贸城园︱家园共育 拉近心的距离

发表日期:2019-05-09  来源:朝花幼儿园华贸城园  作者:师佳悦

    为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精神,将幼儿园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结合幼儿的发展特点和实际状况, 4月30日,朝花幼儿园华贸城园开展了“家园共育 区域游戏动起来”半日开放活动,通过区域游戏、主题墙创设、幼儿饮食及自制小书展示等环节,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幼儿在园内学习与生活情况,帮助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增进家园联系与沟通。
 

  首先,园所保教主任围绕“家长进班看什么”、“怎样参与到幼儿的游戏中”等问题对家长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向家长们细致讲解了班级区角创设的意义、不同的区角划分、各区角材料的投放及对幼儿发展的意义等内容。



  区域游戏环节中,孩子们开始忙碌起来啦!角色区小朋友们装扮成多样的角色在舞台上尽情演绎;益智区小朋友们有模有样地对弈棋技;阅读区里小朋友们邀请爸爸妈妈一起分享有趣的故事,陶醉其中;美工区里小朋友们精心绘出一件件可爱又精美的作品……孩子们置身于游戏王国,收获无穷快乐。






  “阅读一本书,开启一扇窗”,为了培养幼儿的阅读兴趣,结合园所书香文化建设,园所还开展了自制图书的亲子活动,在自制小书分享环节,幼儿不仅体会到与同伴分享自制小书的乐趣,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而且提升了幼儿的审美能力。




  半日开放活动拉近了家园距离,对促进家园合作具有重要作用,真正实现了家园共育促进幼儿发展。朝花幼儿园华贸城园将开展更多丰富活动,做到科学保教,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念,共同呵护孩子的快乐童年。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