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园风采

福润四季园

首页 > 分园风采 > 福润四季园

福润四季园︱朝花幼儿园福润四季园开展“清明时节,青团飘香”亲子做青团活动

发表日期:2019-04-08  来源:朝花幼儿园福润四季园  作者:谭莉丽

    “寒食青团店,春低杨柳枝。酒香留客在,莺语和人诗。”又是一年清明至,一个艾草碧绿的日子,一个青团飘香的时节。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朝花幼儿园福润四季园开展了“清明时节,青团飘香”的亲子做青团活动。

  活动之前,园所提前请家长和孩子一起制作了装青团的手袋,并且以“爸爸妈妈讲习俗”的方式引出,孩子们一起学一学,感受古人对清明的描述。随之引出清明节吃青团的习俗和青团制作的方法。 

  老师们先向小朋友和家长们介绍青团的制作材料,青团面、豆沙馅等,让我们知道了现在青团的基本做法。在孩子闻着馅料和青团面的香味的时候,各位家长也娴熟地将材料分好,并一边做示范,一边给孩子详细讲解青团的制作方法。孩子和家长们一个个挽起袖子,跃跃欲试。

  孩子们高兴地拿起家长和老师分好的青团面,用两只手慢慢地搓圆、压扁,放上自己喜欢吃的馅,最后再搓成圆形。

  活动中,孩子们一起讨论:“这个和我们捏橡皮泥差不多”、“步骤差不多,但是材料不一样,这个有馅啊!”、“真有趣,晚上我要带给奶奶吃”…在自己的努力下,小朋友们做出来的青团有模有样。很快,一个一个油绿如玉、糯韧绵软的青团呈现在眼前,美味清香的青团扑鼻而来,小朋友们别提有多开心啦!

  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认真地创造着青团,青团形态各异,有像小动物的,有像大饼的,有像饺子的… 

  小朋友制作完成的青团“全家福”了!是不是很好看呢!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在直接感知、动手操作、亲身体验中锻炼了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同时,也通过家园合作的方式,进一步促进了家园互动,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让孩子在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