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园风采

朝新嘉园园

首页 > 分园风采 > 朝新嘉园园

朝新嘉园园︱朝花幼儿园朝新嘉园园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

发表日期:2018-11-30  来源:朝花幼儿园朝新嘉园园  作者:张春芝

  为了促进班级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化,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朝花幼儿园朝新嘉园园于2018年11月27日特邀请中四班王梓煊的爸爸来园进行了“家长进课堂”活动,针对中班组的孩子们开展了一节“如何保护自己”的教育活动。


  王梓煊爸爸给小朋友们讲解发生意外时的处理办法

  王梓煊爸爸带小朋友体验心肺复苏

  王梓煊的爸爸是一名医生,他根据自己孩子曾经出现过的一些安全问题,再结合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常见意外伤害事故进行了充分准备,利用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以图片故事的方式教给孩子们一些如何预防溺水、烫伤、烧伤、擦伤、鼻出血、火灾等知识,告知孩子们和老师一些基本的急救知识,让老师和小朋友们都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梓煊爸爸颇有感慨,提笔写下了自己参与园所此次活动的感受和心得,并在文中表达了自己作为家长对园所老师和小朋友们最由衷的祝愿!

  “家长进课堂”课后感想  作者:中四班王梓煊爸爸

  从接到李老师邀请,参加整个中班家长进课堂活动,到搜集整理资料、准备课件等,我大概用了一周时间。这段时间里,在选择课题上,我做了认真思考,讲课目的是让孩子接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快乐、平安地度过每一段充实的时光!

  我儿子特别喜欢玩水和蹦跳,家长认为危险的活动他基本都很喜欢,经常会出现摔伤等。多媒体上一些关于少年儿童溺水的新闻络绎不绝,这不得不让每位家长和老师进一步提高警惕,警惕的同时,我们不可或缺地得做一些事情,比如安全知识的普及、安全措施的配备、危急情况处理等等。 

  在家庭和学校这两个环节,我们不间断地、不厌其烦地给这些懵懂之中的孩子们灌输安全防范的意识,图文并茂地给孩子们讲解和观看意外事件的案例,让他们从模糊的概念里慢慢清晰地理清事故的危害和理解生命的何等重要!

  我作为一名医生,所以在溺水的知识中,我选择了讲解如何拖拽溺水者、判断溺水程度、排水和心肺复苏。根据我儿子出现过的情况,我免不了提一下擦伤、烫伤、鼻出血等意外救护。本次进课堂活动中,我分别整理了这些内容,借助幼儿园提供的良好平台,传达给孩子们。

  由于时间和个人能力有限,我在给孩子们上课的过程中,只是基本达到一个传达的目的,但是有总比没有要强。

  身为一名家长,也作为孩子的父亲,我能充分感受到老师们对孩子们真挚的爱,其实老师们每天做的,并不仅仅是简单的职业行为,更是在用满满的爱心呵护着可爱的孩子们。

  在此,我再次祝愿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工作顺利,平安快乐;祝愿每一位家长平安快乐健康;更要祝愿每一位亲爱的宝贝,健康、平安、快乐地长大!我爱你们——最可爱的孩子们! 

  通过此次家长进课堂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生活中预防安全事故的知识,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为家园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在充分挖掘家长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了家长对园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家园关系更加密切,从而共同携手,为孩子们打造美好的明天!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