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园风采

朝新嘉园园

首页 > 分园风采 > 朝新嘉园园

朝新嘉园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帐篷逃生演练

发表日期:2019-04-29  来源:朝花幼儿园朝新嘉园园  作者:张春芝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4月26日,朝花幼儿园朝新嘉园园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帐篷逃生演练”活动。

  为了增强演习活动的实效性和专业性,确保演习过程安全、有序开展,园所特邀请北京市安全健康教育网冯教官担任此次活动的指导专家。

 

 

  在消防知识讲座中,冯教官结合园内情况,围绕“如何预防火灾”、“初级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疏散逃生自救技巧”、“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并列举一些消防火灾事故给社会、家庭造成的伤害,向全体参培家长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



  “消防帐篷逃生演练”是此次活动的重点环节。幼儿在家长的带领下进行了消防帐篷的逃生演练,感受发生火灾时逃生的真实情景。瞧,孩子和家长们按照帐篷内的标识成功找到了正确的道路,最后顺利地从出口“逃生”。一位从帐篷“逃生”出来的家长感触很深:“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消防帐篷的逃生体验模拟了火灾事故现场,十分逼真。在帐篷里,孩子知道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可见孩子们有着很强的应变能力。”




  通过此次讲座和演练,使全体师生和家长进一步巩固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在面对突发状况时的防护和自救能力,同时提高了在紧急情况下的心理素质,做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朝花幼儿园朝新嘉园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园内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继续推进平安、和谐幼儿园而不懈努力。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