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园风采

翠成园

首页 > 分园风采 > 翠成园

现场研讨促提升 名师指导助成长——朝花幼儿园“张丽萱名师工作室”走进翠成园

发表日期:2019-04-01  来源:朝花幼儿园翠成园  作者:朱雅娜

  上午,工作室骨干教师组成员观摩了朝花幼儿园翠成园的两个主题背景下的教学活动。

  小六班吴丽娟老师以“农场小奶牛”为主题,为大家展示了一节语言活动。幼儿通过感知儿歌内容,感受儿歌的趣味性,尝试仿编儿歌。

  中六班王蓉老师为大家展示了《鞋匠之舞》音乐活动,通过音乐游戏让幼儿可以用简单的肢体动作表现音乐的基本节奏,体验音乐游戏带来的快乐。

  工作室成员在观看教学活动后,两位教师围绕各自的活动展开了反思。张丽萱老师在肯定两位教师的基础上,深入探讨了音乐领域和语言领域活动设计与实施的依据与策略,帮助教师们梳理开展主题活动的具体环节。

  下午,工作室保教管理干部组成员认真观摩了翠成园的园本教研现场,教师们围绕“促进幼儿走跑能力发展的研究策略”进行了深入研讨。张老师为大家明确了界定研究内容要围绕《纲要》和《指南》发现问题、形成问题,围绕问题进行理论研究。

  本学期张丽萱工作室骨干教师组活动将继续围绕“主题背景下的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为切入点,引领工作室的骨干教师组成员深入园所进行观摩研讨,帮助教师进一步明确各领域的核心经验。保教管理干部组将继续研讨“园本教研活动的设计与组织”,通过参与活动,加深教师对教育思想的认识,促进自身教育观念的转变,把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有效结合。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