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首页 > 党团工会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教产中心、朝花幼儿园开展7月主题党日教育

发表日期: 2019-07-12  来源: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作者: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建党98周年

192120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在新时代真正认识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重要意义,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7月,根据《教产中心党支部、朝花幼儿园党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教产中心党支部、朝花幼儿园党支部及12个党小组组织开展“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七月份主题党日教育。

 

重温入党誓词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预备党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了发言。




学习分享
共产党如何在中国横空出世,中国共产党从何而来,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走向“富起来”并将迈向“强起来”。作为共产党员、作为承担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教育人,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并交流了《红色的起点:中国共产党建党始末》。通过学习,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必须牢记嘉兴红船,因为那是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我们应当铭记为两万五千里长征前仆后继的红军战士,因为“不能深刻感触过去,就不会获得腾飞的翅膀”……只有知道我们从哪里来,为何而来,我们才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造未来!






观看影片
电影《建党伟业》讲述了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周恩来等一批早期无产阶级革命人士在风雨飘摇、山河破碎的时代,为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赴汤蹈火的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所经历的峥嵘岁月,热情讴歌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观看影片后,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孜孜追求真理,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热爱党、拥护党,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要把这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为社会服务的具体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党员献爱心
“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以“不忘初心、与爱同行——献礼共和国七十年华诞”为主题。活动现场,教产中心主任、朝花幼儿园理事长邹国祥、教产中心副主任、朝花幼儿园书记张瑞凤带头捐款,全体党员纷纷响应号召,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这些捐款主要用于全区范围内开展的助医、助学、助老、助残、助困等项目,主要包括:一是用于大病救助;二是帮扶区级生活困难党员;三是为贫困学生提供困难补助;四是帮扶失能老人;五是用于其他慈善项目。




一系列主题党日教育,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各项工作有效展开提供坚实保障,同时也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干劲。今后,教产中心、朝花幼儿园将进一步夯实党员理论学习基础,不断创新党员教育形式,从而坚定全体党员理想信念,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敢于担当责任,敢于攻坚克难,加强各个方面工作的落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推进我区向教育强区迈进!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