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首页 > 党团工会

崇尚宪法 依法办学——教产中心、朝花幼儿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18-12-04  来源: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作者: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今天是第 5 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是我们的共同责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宪法意识和法治意识,按照教育部及市区教委 2018 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要求,教产中心党支部和朝花幼儿园党支部于12月4日联合举办“崇尚宪法 依法办学”主题党日活动。教产中心、朝花幼儿园全体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讲座中,中国传媒大学政法学院法律系副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媒体法规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副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郑宁老师围绕宪法的地位和原则、宪法的修改、宪法与依法治园三大主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另外,郑老师针对幼儿园工作实际,结合社会中发生的具体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也是每位公民权利的保障书,同时也让大家理解了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及在推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所具有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面推进依法治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要求,也是长期以来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经验总结,要把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和教育工作各环节中。

  通过此次学习,不仅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提高了依法办园、依法治学、依法办学的能力,同时,也让大家充分地认识到,在实际工作中要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高度重视教育系统法治工作,着力从尊法、护法、传法、用法、执法、守法、学法、研法等方面认真落实,让教育法治的作用真正发挥出来,有效提升教产中心、朝花幼儿园依法决策、依法管理水平!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