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首页 > 党团工会

敬畏生命 让爱滋养心田——朝花幼儿园召开2019年师德主题宣传教育月启动会

发表日期: 2019-03-12  来源: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作者: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为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职工职业道德素养,增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化、制度化,3月8日下午朝花幼儿园组织召开了2019年“敬畏生命 让爱滋养心田”师德主题宣传教育月启动会。朝花幼儿园集团班子成员、各分园园长及教职工代表共近100人参加启动仪式。

 

  解读规划和方案
     
  教产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朝花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张瑞凤详细解读《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三年规划(2019年—2022年)》和《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2019年师德主题宣传教育月方案》。
  张书记在解读《规划》中,详细介绍了《规划》是依据新时代国家对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朝花幼儿园现状,通过对3815位家长、791位教职工进行师德师风建设问卷调查,广泛征求专家、园长和教职工等多方代表意见,反复座谈、研讨、论证,最终撰写完成。
  《规划》在充分尊重教职工主体地位的基础上,要建立健全教育、宣传、考核、监督与奖惩相结合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明晰了师德师风建设每年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引导教职工自主、自觉、自悦地践行师德,不断强化法律意识,提升人格修养和学识修养,实现朝花幼儿园全员讲师德、全员践师德。
   另外,张书记强调了2019年“敬畏生命 让爱滋养心田”师德主题宣传教育月的工作重点与方向。指出各园要深入领会《规划》和《宣传教育月方案》精神,狠抓学习落实,有计划、有步骤、积极稳妥地推进园所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为推动朝花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而努力。
  签订师德责任书
   

  

  教产中心主任、朝花幼儿园理事长邹国祥、教产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朝花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张瑞凤和各分园园长现场逐一签订《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师德建设责任书》(图为与朝花幼儿园翠成园任贵英园长签订责任书)。责任书旨在将师德建设的各项工作层层压实,确保工作从严从实、有效落实。
   

 

  园长及教师代表发言
    

  朝花幼儿园朝新嘉园园王少平园长

  王园长表示将带领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师德建设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朝花幼儿园汇星园杨远娜老师

  杨老师表示在实际教育工作中会以教师职业道德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师德规范,从点滴做起,把职业道德规范转化为自身的实际行动。

  诗朗诵—《我是朝花人》

     

  来自朝花幼儿园分园的教职工代表现场用一首诗朗诵《我是朝花人》表达了全体教职工认真践行“立德树人”教育使命的决心。

    师德承诺宣言

    

 

  教产中心主任、朝花幼儿园理事长邹国祥带领在场教职工进行庄严的师德宣誓。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师德承诺宣誓词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坚信教育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深知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一名朝花人,我立志担当起“让生命之花在阳光下自由呼吸”的教育使命。为成为一名新时代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我庄严承诺:

  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

  依法执教,忠诚教育。

  爱岗敬业,甘于奉献。

  关爱幼儿,加强防范。

  严谨治教,因材施教。

  公平诚信,廉洁自律。

  家园合作,携手共进。

  团结协作,顾全大局。

  增强本领,终身学习。

  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朝花幼儿园将继续围绕“尊重与责任”核心价值观,认真贯彻落实师德建设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师德崇高、情操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职工队伍!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