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新闻

首页 > 朝花动态 > 朝花新闻

聚焦新生入园适应,科学渡过入园焦虑

发表日期: 2019-08-13  来源: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作者: 教研中心

  近日,朝花幼儿园教研中心在汇星园组织开展了新一轮的“幼儿新生入园适应课程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对象主要为朝花幼儿园各分园新学期小班带班教师,各园的保教主任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由朝花幼儿园教研中心的姚静老师进行入园适应课程概述的讲解。姚老师在培训中清晰地讲述了入园适应课程的设计理念及完整的课程框架,从幼儿、家长、教师三个角度进行分析和讲解,让在场的各位老师从理论上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第二部分由朝花幼儿园汇星园的冯晓萌老师从保教管理的角度,分享了入园适应课程在实施过程中的一些保教管理经验,帮助教师清晰了具体实施流程。 

    

  第三部分由朝花幼儿园翠成园的宋海霞老师围绕亲子活动课程的设计与教师展开分享交流,并亲身示范亲子活动课,活动形式多样、有趣,点燃了老师们积极参与的热情。 

    

    

    

  此次培训收到了老师们积极的反馈,多数老师表示这次培训既有理论又有实操,老师们在提供理论支持的同时也提供实践的帮助,消除了大家面对新小班的焦虑和担忧,对新学期的到来更加充满信心。培训过程中教师们认真倾听,围绕讲座内容进行知识梳理与深入思考,并展开操作练习,大家互助互学,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朝花幼儿园秉承“让生命之花在阳光下自由呼吸”的办园理念,以“培养有生存智慧、有生活情趣、有生命力量的儿童”为教育目标,坚持把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作为朝花的生命线,把课程建设作为朝花长远发展的基石。我们期望,在解决幼儿入园适应问题的同时,构建属于朝花集团的全面、特色的入园适应课程体系!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