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园宗旨

首页 > 办园宗旨

办园宗旨

发表日期: 2019-01-18  来源: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作者: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办园宗旨
以责任感促进教育公平,以专注力扎根教育实践,以专业性促进幼儿发展。

办园理念
让生命之花在阳光下自由呼吸
生命之花:生命之花喻示着儿童,每个儿童均是独特而具有自我成长能力的生命体;生命之花同时喻示着教师,每个教师均是独特且具有自我成长的能力的生命体。
阳光:阳光喻示着朝花人的事业追求和精神风貌,朝花人应以阳光般的温暖对待儿童,对待身边的每个人;阳光同时喻示着自然的教育方式,我们应将生活中的各种资源纳入到教育中来,以浸润式教育的方式,让儿童在自然中学习和成长。 
自由呼吸:自由呼吸喻示着我们的教育观,我们应为幼儿提供适宜的教育环境,鼓励每个幼儿按照自己的方式自由、自主地探究、学习和发展;自由呼吸同时也喻示着我们的管理风格和园所文化,我们期望每个朝花人都在朝花宽松、民主、和谐、创新的文化中得到自主的发展。
 
教育理念
1.儿童观
每个儿童都是一株生命之花,独特而具有自我成长的能力。
2.教育观
花的培育是为其提供适宜的土壤、肥料、水等让其自由成长的过程,儿童的教育同样也是为其创设适宜其发展的环境让其自由成长的过程。
每个儿童均有不同的个性特征和成长速度,教育要像培育花儿一样,切忌“拔苗助长”和工业化的批量生产。
3.关系论
儿童毕竟不同于自然之花,每个儿童均是社会中的一份子,教育同样承担着传承社会文化的责任,教师应成为协调儿童与社会关系的重要他人,帮助幼儿从自然人成长为社会人。

本网站归属 北京市朝阳区朝花幼儿园 –版权所有
邮编:1000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华南路6号院地杰长安驿B座5层
京ICP备2023006885号